这道小食金黄酥脆太香了!吃的时候要用手接着,不然满地掉渣

过年了,看着热闹的春晚,吃着好吃的零食,是每年的除夕夜必备的节目。那么,家里的小零食都准备好了吗?准备好了也没关系,再来一道金黄酥脆的炸麻叶吧,这道小零食又香又酥特别好吃,吃的时候要用手接着,不然会满地掉渣,你一定会非常喜欢,孩子们也会吃得开心。

炸麻叶1_meitu_64.jpg这道小食小时候妈妈也经常做给我们吃,那时候没有太多的零食,这几个炸麻叶就已经是非常解馋了,金黄的颜色看着就那么诱人,咬一口咔咔作响,碎得满地渣子,用手接着吃才能不浪费。现在的零食多得数不胜数,但仍然怀念小时候的味道,如今做来仍是那么好吃。

炸麻叶3_meitu_66.jpg【炸麻叶】

食材:普通面粉200克,食用油15克,鸡蛋1个,黑芝麻15克,白糖55克,食用盐5克,温水20克左右,食用油适量

制作步骤:1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。200克普通面粉、5克食用盐、55克白糖、15克黑芝麻、15克食用油放在一个干净的盆子里。

1_meitu_70.jpg2、先用筷子搅拌均匀,搅拌好的面团看起来比较干,没关系,我们一会还要加些温水来调匀。

2_meitu_71.jpg3、再加入适量的温水搅拌均匀,温水要慢慢添加,不要一次加入太多,先加15克,再适量慢慢添加,直到面团揉成软硬合适的面团就好了,盖上保鲜膜,静置20分钟,让面团充分吸收水分。

3_meitu_72.jpg4、时间到了以后,把面团取出来,先擀成长方形大片,尽量擀得薄一些,擀得越薄,炸出来就越酥脆。

4_meitu_10.jpg5、切成大约宽10cm左右的面片, 对折一下,切成梳子刀,然后切6刀断开,对折部分打开,用一头从 中间穿过去。

5_meitu_73.jpg6、轻轻整理好形状,形状整理成什么样,炸出来就是什么样,所以想要炸得好看,就要先把形状整理好。

6_meitu_74.jpg7、油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锅最好是用小而深一点的,这样可以少放一些油。油烧到六成热时,把麻叶一个一个的放进去,小火慢慢炸至金黄就好了。如果不知道六成热的状态,可以用硬筷子试一下,筷子放进油锅后周围开始冒小气泡就好了。

7_meitu_75.jpg8、刚炸好的麻叶还不会太脆甚至还有点软,没有关系,晾凉后就会又酥又脆,非常香了。

炸麻叶4_meitu_67.jpg9、金黄酥脆的麻叶就炸好了,香酥焦脆特别好吃,吃的时候需要用手接着,不然会因为太酥脆掉得满地都是。

炸麻叶2_meitu_65.jpg(本文由优质原创作者松鼠鱼77创作,请尊重原创者的辛苦,严禁盗取!否则本人必定举报!)

感谢您的阅读,获取更多的家常食谱敬请关注:松鼠鱼77的美食私厨!喜欢鱼儿的文章请点赞、转发哦!欢迎宝宝们留言,美食与大家共享!鱼儿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!

留言